close

終於 Mussina還是宣布了他要退休的消息

雖然之前風聲早已不脛而走

大多數人也心裡有數

但他的退出還是給許多仰慕他 尊敬他的人丟下了一顆震撼彈

這是他生涯最輝煌的一年 雖然洋基沒能打進季後賽

但他適時補起洋基薄弱的投手群戰力 硬是以39歲的高齡奪下二十勝

實在是令人感到難能可貴

更何況 這可能是他投手生涯第一次被稱為"頭號先發"的一年

因為向來他所待的球隊 無論是金鶯還是洋基

隊上似乎總會有一個名氣比他更響 經歷比他輝煌 或是薪資比他更高的"王牌"

他只能屈就於二號 甚至是三號先發的位子

但他還是默默地 每年都奪下至少十勝的成績

我想這應該就是報紙上所謂的"老二哲學"吧

不過重點不是這個

而是當他好不容易當上頭號王牌 也拿到生涯最好成績的一年結束後

他毅然決然決定退休

不管外界的慫恿 球隊的勸說 球迷的期盼

甚至是離進名人堂的保障條件生涯300勝只差30勝的情況下

他選擇在他最高潮的時候結束他的球員生涯

一來是為了在球迷心目中留下一個美好的印象

二來也是認為自己已經差不多到了極限 也該留點時間在家人的身上

這種「急流勇退」的精神真的是令我感到欽佩不已

我想如果今天換作是我 我一定會衝著這一股氣繼續投下去

但結果會如何 說真的沒人知道

真的能如願奪下300勝嗎?還是只是在投手丘上拖著老邁的身軀苟延殘喘?

我想如果再繼續投下去換來的結果是後者

大家應該都會覺得還不如退休了好吧?

先前的Kelvin Brown就是一個活生生 血淋淋的例子

 

或許我們永遠無法知道Mussina這個選擇是否正確

但可以確定的是 這個決定是明智的

雖然這會給我們帶來許多不捨

但還是衷心地祝福他

能好好享受往後與家人團聚在一起的退休生活

 

再見了! Moo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勻木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